好無聊好無聊,又翻來覆去睡不著覺,連老公都被我吵醒了。

1 (1).jpg


這樣的睡眠障礙已經困擾了我好多年,一發作時,連醫生開安眠藥我連吃3顆還是沒有效;
會一連持續好些天,突然又很想睡一睡下去又跟死人一樣整天不想醒。

 

1.1.jpg

 

我可憐的老公,今天又這樣被我翻來覆去吵醒了,正不知該怎麼辦,突然老公提議去宜蘭吃早餐,
好ㄝ!雖然外面下雨,但開車出去晃晃也是不錯的主意。

2.jpg


出發啦!現在是凌晨4點,先騎著車冒著雨先到7-11買2杯咖啡,在到停車場開車往宜蘭出發囉!

3.jpg


一路上還是需要路燈照明,天還是很黑,外面雨下的毛毛綿綿,地上一片濕看起來更黑;
進入雪山隧道終於有一點溫暖的感覺,終於看到地上是乾的時後。

4.jpg


雪墜隧道車好像不如想像得少;前面的車很龜速行駛著,雖然我們不急著趕路,
但是因為是內側車道,久久後面的車就超一次車過去,老公還是有點不爽前面的龜速。

5.jpg


終於出了雪隧,天也微微的亮了些,不過還是下著雨,又看到很濕很濕的馬路了。

6.jpg


出發前有在網路上查到2家評論不錯的早餐店家,第一家很快就到了,是在宜蘭礁溪的中山路。

 

7.jpg


店面很普通簡單的陳設,一進裡面也是幾張簡單的桌椅;
因為是早上6點,所以應該是剛開店,但是我們並不是第一攤顧客。

 

8.jpg


跟其他小吃攤一樣桌上擺放幾瓶調味料,店內的陳設也是簡單不失清爽。

 

9.jpg


小菜先上,因為等下還有一攤所以小菜只點了豆腐跟大腸;
沾醬可是滿滿的一碟,有些店家小氣得很,沾醬只給一點點,這老闆真不錯。。

 

10.jpg


這裡居然還有豬腦湯ㄟ,也點了一碗品嚐品嚐,常聽人家說吃腦補腦,看看喝完湯會不會腦筋機伶些。

 

11.jpg


兩個人各點了一碗乾麵跟麻醬麵,很快的也來了;肚子餓的,趕快狼吞虎嚥了起來。
感覺真的很不錯吃喔!應該說很合我的胃口啦,所以很挑食的我,居然都吃光光了。

 

12.jpg
接著又往下一間早餐店出發,是在礁溪大忠路,就在不遠處;
還好是清晨時後,不然我看周圍店面也是不少應該會很熱鬧。

13.jpg


到了,一下車就被店面外觀也點給它吸引了,雖然不是很特別的裝潢,

14.jpg


但是也看得出主人刻意的用心,整間店都給人很溫馨又別緻的感覺;

15.jpg


其實應該是3間店面連在一起,第一間專門供顧客用餐區,佈置很優雅;

16.jpg


最裡面一間不大,應該是佈置成小小咖啡廳,供人在其他時段可以悠閒聊談喝咖啡吧!

18.jpg


中間就是早餐複合速食店了,有許多巧思早餐餐點的設計,店裡的裝潢也看得出真是特別用心;
一看就知道是年輕女主人經營的店,很雅緻清新,我喜歡!

17.jpg


店裡的陳設用了很多巧思,顏色搭配也讓人感覺舒適不突兀,
不知是裝潢設計師的設計還是女主人自己的構圖,身在其中,有一種浪漫的氛圍感覺很幸福喔!

 

19.jpg
老公點了一份鱈魚堡,我也點了一像愛吃的卡啦雞腿堡;其實是剛剛吃了乾麵已經飽了,所以隨便點一下。
這裡的漢堡麵包很特殊,是咖啡色的,我猜想應該是五款雜糧特別製成,好像別的地方都沒有ㄋ!
看起來很特殊吃起來也很可口,雖然已經飽了還是好吃得吃光了。

20.jpg


吃的飽飽的,問老公說還要去哪一家吃看看?嘿嘿,我雖然很撐了,可是還是意猶未盡ㄋ!
老公說他吃飽了想睏了,所以要回家...;喔!好吧!我也該咪看看了,
不然太晚睡搞不準又要過一天,什麼正事都不用做了!

21.jpg


沿路不走雪隧,改走濱海回家,一路上沿海的美景總吸引我的目光;
雖然車窗外面還是綿稠的雨,雖然天還沒有很亮,我還是興奮的很,還沒有睡意。

232.jpg


越看,越覺的海好美喔!突然想起以前住台北要看海一眼可也挺不容易,
現在住在離海近的地方~好幸福ㄋ~

arrow
arrow

    嫦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